glimmer

  浅浅说两句,这种行为不是在传达焦虑吗?这种行为不是指学霸作息,而是那些yxh不停地在公众号在dyks在xhs上发布学霸的作息学霸获得的奖项学霸取得的成绩,我当然可以理解优秀的人值得崇敬,学霸我可以敬佩我可以崇拜我也可以努力成为他们,但是并不代表我一定要和学霸进行一样的作息。


  这个世界的规则从来不是一条路通往未来,如果是一个在低谷中的孩子看到这些东西,ta的感受不会是振奋和激励人心,而是压抑和痛苦,同龄的孩子在阳光灿烂的路上走得风风光光,而遭遇了挫折,被父母老师批评教育,在发现自己和世界总有一条鸿沟无法跨越,而努力——这个充满了希望的词变成了更为沉重的枷锁,我们不再相信努力会有结果。在这样的年龄得知世界并非平等,于是产生了厌恶抵触情绪,甚至厌学。


  你真的知道一个高三生需要的是什么吗?不是用烂了的激励语录,不是那些yxh发布的学霸成就,而是内生动力,是发自内心,是抱着必死之心的孤注一掷。高三,什么时候?十二年,所有的知识都在这个时候挤进他们的世界,遭遇挫折和打击的时候给孩子看的是别人的成就,这无异于告诉孩子,你看,你这么平庸,再怎么努力还是比不上他们?努力是没有结果的。


  这种畸形的对比产生的结果是更多的孩子丧失信心,成为仰望却止步不前的普通人,我们究竟有没有想过“我为什么这么平庸?”,在创世之时我们是平等的崇高着,而剥夺我们平等的不是智商的差别,而是毫无恶意的对比而已。
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